“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现场

蹇泽西致辞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0月31日,“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举行,重庆市委常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徐鸣,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致辞。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副县长何德华出席会议。

徐鸣在致辞中说,《中国康养产业发展(2019)》发布会暨健康发展论坛的举行,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石柱县依托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因地制宜推动以康养产业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全域康养,绿色崛起”的新路子、好路子,“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宝贵的经验,值得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石柱县以此次发展论坛为新的契机,继续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走好全域康养、绿色崛起之路,不断把生态资源等独特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奋力开辟全域康养新境界,为全国康养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蹇泽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石柱县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石柱县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打造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全国山地康养公共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将大力推进以生态中药材、绿色果蔬种植和生猪、中蜂养殖为重点的“4个30万”工程,着力打造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将大力发展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子信息、机械设备、清洁能源等为重点的绿色生态工业,着力打造中西部康养消费品产业基地;将全力发展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力争“十四五”期间创建国家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3个,着力打造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

孙开武在研讨会上推介了“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发展优势,何德华推介了巾帼土司城、空铁旅游观光小镇等7个特色康养产业项目。

会上,“风情土家·康养石柱”旅游宣传片吸引了众多与会领导嘉宾的目光。来自江苏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康养蓝皮书》副主编沈山,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康养蓝皮书》副主编崔永伟围绕《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态势与新机遇》《发展康养农业,促进乡村振兴》作了主题演讲,还对我县康养产业的发展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