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山调研我县工业经济


陈金山(前排中)在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调研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0月28日,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一行到我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何德华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陈金山一行先后到县工业园区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量劲科技有限公司、海庆新材料有限公司、万力联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走进各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询问企业负责人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或座谈期间,蹇泽西、左军还向陈金山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陈金山对我县确立“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推动以辣椒、莼菜、黄连等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以及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陈金山指出,工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而制造业又是工业发展的关键。他要求,石柱县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下足功夫,利用辣椒、黄连、莼菜等特色产业优势,加大康养消费品研发生产力度,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产业链,培育形成产业竞争优势;要在招商引资方面下足功夫,讲好石柱故事,宣传好石柱发展优势,找准产业发展方向,针对市场变化及时作出规划调整;要从信息软件优化、集成化改造着手,加大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力度,引导企业转变生产方式,提升企业生产效率,促进工业经济增长。

陈金山强调,石柱县要进一步细化辣椒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厘清发展框架和思路,规划编制产业项目,全力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辣椒产业价值定位,加大品牌培育和打造力度,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要加快推动以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为主的公司治理结构调整,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对接市场资本,真正促进以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为主的辣椒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蹇泽西、左军对市经信委一直以来对我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县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质量规划编制产业项目,扎实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