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竣工投产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0月29日,我县在万朝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举行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再鼓干劲,持续推动全县经济恢复性增长。

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出席仪式。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我县四季度集中开工和竣工投产的重点项目共有20个,总投资约30亿元,分别涉及高效农业、生态工业、电子信息、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改善等多个领域。其中,有淀粉精深加工、年产200万平方米生态透水砖等6个项新开工项目,总投资约7.32亿元;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2020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等14个竣工投产项目,总投资约22.3亿元。

蹇泽西代表县“四大家”向四季度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和竣工投产表示祝贺,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柱发展的领导、投资者和建设者表示感谢。

蹇泽西指出,当前我县正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三峡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渝东鄂西新兴综合交通枢纽、全国山地康养公共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各重点项目的大力支撑,离不开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企业家在我县放心兴办企业、安心生产经营。同时,他希望企业家们认真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格标准、加快进度,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力争早日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后,蹇泽西宣布我县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还到石柱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据介绍,石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实际投资2.1亿元,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规模为11万吨/年,年发电量近3360万度。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目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