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中益乡“两不愁三保障”陈列馆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0月2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益乡“两不愁三保障”陈列馆建设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中益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副县长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中益乡“两不愁三保障”专题陈列馆占地1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底层为展示空间,二层为体验空间。陈列馆是以“两不愁三保障”为主题的专题展览馆,由序厅、“不愁吃不愁穿”厅、义务教育有保障厅、基本医疗有保障厅、住房安全有保障厅、尾厅6个展厅组成,主要展示我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有关内容,包括脱贫攻坚措施、脱贫成效、典型事例及实物等。

陈列馆主体建设已基本竣工,目前正在完善内容设计方案、收集素材,接下来将由县农旅集团统筹完成陈列馆的装修、陈列布展等工作。

蹇泽西在会上指出,中益乡“两不愁三保障”专题陈列馆是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践成果,是我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金名片”,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基地,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百年梦想的新起点。他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精准扶贫“六个精准”基本要求,突出“两不愁三保障”主题,科学合理规划展厅布局;要讲政治、重细节,用创新展陈的内容与形式,立足石柱实际,讲好脱贫故事、展现脱贫成效,着力打造精品,使陈列馆成为一堂“党课”、一堂“文化课”;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和三峡博物馆沟通衔接,争取指导和支持,进一步完善陈列馆的基础设施设备水平和服务功能;要加快方案修订,全面推进设计、布展等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感召力、旅游吸引力,推动我县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