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下路三星脱贫攻坚等工作

蹇泽西(左二)了解贫困户秦大芳家生产生活情况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0月2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下路街道照明村、三星乡石星村督导调研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督导调研。

下路街道照明村贫困户郎洪江和妻子周万秀均身患残疾,无法外出务工,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十分困难。在相关干部的帮助下,郎洪江申请小额信贷资金5万元养殖土鸡300余只,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很强。蹇泽西了解到该情况后十分感动,并叮嘱相关帮扶责任人、村(社区)干部要加大对类似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力度,切实解决其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郎洪江科学养殖土鸡,谋划长效增收产业,带动实现稳定脱贫。

同村贫困户秦大芳,以前一直担心负担不起医药费,不愿意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相关干部积极帮助其解决困难、转变思想。现在,一家人终于搬进了新房,不仅没有被医药费拖垮,生活还更加幸福。她十分感激帮扶她的各级干部。蹇泽西了解到该情况后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秦大芳积极发展产业,增加家庭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

蹇泽西指出,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团结带领群众科学谋划产业,做到点面结合、因地制宜,切实解决部分村产业薄弱问题,不断增加群众和村集体收入,走出一条长效脱贫致富路。

蹇泽西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冲刺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将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抓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守好“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要严格按照全市定点攻坚的八项内容,扎实开展定点攻坚工作,发现并解决当前还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紧梳理盘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工作进度,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蹇泽西还到重庆渝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走绿色、生态、有机的产业发展路子,规范做好精深加工,注重产品包装、品质提升,打造绿色有机品牌;要健全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致富主渠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