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垃圾分类知识“走”上墙

本网讯(通讯员谭睿文/图)“爷爷,你看我们家墙上多了好多卡通画,画的什么啊?”“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墙画,画上说‘矿泉水瓶子、旧衣服是可回收垃圾,坏掉的蔬菜、水果是厨余垃圾,注射器是有害垃圾,烟头是其他垃圾……’懂了吗?”

这样的对话,在近来的临溪镇屡见不鲜。突然增加的“新面孔”吸引了大量村民的关注,不少村民感慨道:“过路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停下来看一看,把内容读一读。这样的宣传,接地气,没有多少文化的我们也能看懂”。

临溪镇前光村党支部书记书冉启柔向笔者介绍:“以往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的时候,总是开会,农户听一会就厌烦了,宣传效果也不好。这次在县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村上多处村民住房外墙上画了垃圾分类墙体彩绘,张贴了多张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新增了三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宣传方式焕然一新,不仅让村民更容易接受,也更容易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有趣’的垃圾分类中来。”

近来,临溪镇借前光村、南峰村争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机会,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敲门行动”,逐家逐户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政策、投放知识,并在“三有”的基础上,充分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致力把垃圾分类打造成群众的满意工程。

如今在临溪镇,垃圾分类已成为“新时尚”。该镇将进一步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让各村环境更靓丽、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