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市财政局对接工作

本网讯(记者游凤)10月2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前往市财政局对接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一同对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等民生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财政工作保障有力。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经过大半年努力拼搏,第三季度实现GDP122.67亿元、环比增长1.4%,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980元、环比增长4.9%。

今年6月18日,市财政局局长封毅来我县调研时,提出以中益乡为中心、连片辐射周边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议。我县立即作了详细规划,明确以中益乡为中心、连片辐射周边5个乡镇20个村,按照“一园一环五线三组团”发展思路,围绕农业农村改革、人居环境改善与环线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组织、文化、人才等方面,实施示范带区域三产融合、城乡资本流动等81个重点项目,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封毅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柱县财政顶住压力、负重前行,有力有效确保财政开支、民生事业发展、全力落实“三保”,实现经济由负转正,作出了极大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要求,石柱县要积极主动适应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合理优化财政收支结构,继续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全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强化财税征管,兜紧“三保”底线,持续用力抓好“六稳”“六保”、财政运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封毅指出,石柱县要主动作为,先行一步,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细化完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立足现有基础条件,探索可复制的经验,为其它贫困地区提供有益借鉴;要创新思维方式,探索农村闲置资产、农村宅基地盘活机制,利用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封毅还就有关事项逐一作了回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