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忠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和水利工作


陈明忠(右一)查看莲花坪水厂

本网讯(记者罗远琴文/图)10月27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前往中益乡调研脱贫攻坚和水利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农田水利处处长张学进、市水利局副局长谭彦、副县长王露波一同调研。

在中益乡华溪村,陈明忠调研了黄精产业,并入户查看老党员马培清和贫困户谭登周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黄精等中药材产业带动村民脱贫情况和我县在全力确保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具体举措。

陈明忠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是推动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石柱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联合社(公司)统一集中组织生产、鼓励农户全程参与反包管理的方式,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不仅盘活了农村资源要素,还极大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是值得广泛推广的产业扶贫模式。

高台水电站位于官田河坪坝村段,总库容547万立方米,该水电站的建成使用,有效利用了清洁能源,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莲花坪水厂位于建峰村莲花坪,设计供水规模为1000立方米/天,项目覆盖中益乡建峰、全兴、坪坝、盐井四个村,供水人口为4391人。陈明忠来到两地,详细询问电站、水厂运行管理情况和我县农村安全饮水管护情况,并对我县农村水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陈明忠指出,农村饮水安全特别是贫困地区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围绕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持续巩固水利扶贫成效,不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彻底解决老百姓的饮水安全问题;要加强农村饮水工程管护工作,建立健全农村供水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供水安全;要大力推进农村水利工程提档升级,加快建立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补齐农村水利工程短板,开创农村水利水电改革发展新局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