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校园贷”新诈骗套路来袭

近期,一种专门针对90后大学毕业生(或在校生)的新型诈骗手法屡有发生。

注销校园贷款账户

骗子非法获取受损人信息,谎称受损人“如有网贷记录会影响个人征信”,在造成受损人恐慌后,进而假借注销校园贷记录之名,让受损人深信不疑,诱骗受损人在其他网贷平台进行贷款,并将贷款转入骗子控制的“安全账号”后“销声匿迹”。

直到骗子“消失”,受损人才察觉被骗,然而此时已负债累累。

简单概括此诈骗套路就是先拼命骗你去贷款,再骗你把钱打给他。这套路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受损人怎么会那么容易就掉进坑?!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讲讲骗子是怎么操作的。

第一步:心理攻势诈骗套路能成功,通常是因为骗子抓住了受损人的心理弱点。

为了能取得受损人的信任,嫌疑人往往冒充贷款平台的客服,通过添加微信或QQ好友的方式,向受损人展示自己的工作证、身份证、公司执照。

如果你曾经有网贷经历,对方掌握了你的精准信息,又套用“官方客服”身份,受损人很容易对骗子产生信任,同时,受损人又恐惧自己的个人征信真的出现问题,心理便产生了摇摆。

值得注意的是,受损人即使没有校园贷经历,骗子也会称受损人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有贷款记录,需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第二步:额度清零骗子称销户前需要清空信用额度,否则无法注销记录。

所谓“额度清零”就是骗子声称,需要将受损人注册过的网贷平台上现有的贷款额度全部借贷提现。

有些骗子会对没有校园贷经历的受损人称,为了防止身份信息再次被冒用借款,需要对多个平台进行注册、借款提现,以防他人冒用身份借款。

第三步:“安全账户”如何让受损人将借款全部转入到自己的账号上呢?骗子用到了所谓的安全账户。

骗子让受损人将贷款全部打入公司的“安全账户”进行监管,并谎称网贷记录注销后,这些钱公司会返回受损人的账户。

然而,当受损人真的把钱转入了所谓的“安全账户”后,官方客服便会将受损人拉黑,再无消息了。直到此时,受损人才终于察觉事态异常,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

1.不存在注销网贷记录的操作。只要你按时还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切记个人征信无法人为修改。

2.当接到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存疑的事项,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向官方客服咨询。

3.当你发现被骗,请立刻保存相关材料并报警。

(来源:重庆金融安全卫士微信公众号)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