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再推进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0月23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及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对相关工作再作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据介绍,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共分解为3个方面274项,推进正常的任务共251项(含推进较好12项),占全部任务量90%以上。其中,由县扶贫办牵头的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县发展改革委牵头的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两项指标已达到预期目标。2020年,我县启动实施21件民生实事共22项目标任务(承接市级重点民生实事10件、县级重点民生实事11件)。截至目前,“四好农村路”建设、普惠性学前教育、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7件民生实事推进较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工程、农村卫生厕所建设、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13件民生实事推进正常。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左军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是经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具有法律效力的重要文件,是县政府全年工作的任务书。今年,全县上下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大部分项目有序推进,但部分项目还存在进度较慢、短板较多等问题和困难。

左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排查问题、找准差距,突出重点、主攻难点,争分夺秒、全面冲刺,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准确把握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1件重点民生实事的任务要求,深入找差距,认真查问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专人专班攻坚突破,确保任务落实落细;要高频次、高密度加强调度,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定期进行会商研判,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督查督办;要结合石柱实际,抓紧起草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左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把做好民生实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用心用情用力将民生任务办实办好,努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期盼、受益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商务委、县财政局等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