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67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秋冬季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10月2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6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秋冬季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安全生产等重要指示要求及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议精神等,传达了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扎实推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深入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统筹抓好“战疫”“战贫”,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专项规划、项目布局,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