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粗心转错账 民警帮助失而复得

转账退款截图  谭某某提供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文/图)10月21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福建男子叶某在转账时粗心大意,误将6400余元钱转至我县一谭姓居民的账号上,在南宾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叶某如数收到了转错的钱款。

据介绍,10月13日午10时许,南宾派出所民警冉芳接到一个号段为福建打来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姓叶,称自己在银行转账时,误将账号写错,导致6400余元钱转到一个陌生人的账户上。

由于是异地跨行转账,当地银行除了能告知叶某账号的归属地以外,无法提供其它帮助,建议叶某寻求公安机关,予以帮助。

于是叶某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了在福建上班的一位石柱人,通过这位石柱人的帮忙,叶某辗转联系到了在南宾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冉芳,希望冉芳能帮忙找回这笔转错的钱款。

冉芳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对此情况展开核实。她根据叶某提供的截图等相关信息资料,通过公安业务查询系统开始筛查,很快查询到叶某的钱打进了居住在我县县城某社区的谭某某账户上。

根据查询系统的信息,冉芳联系到谭某某后,将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告知了谭某某。谭某某当即表示,马上到银行进行核实,如账上有这笔钱,将钱如数退还给叶某。随后,经谭某某核实,自己的账上的确多出6400余元钱,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当即退了回去,并将退款回单的图片发给了冉芳。

收到失而复得的退款,叶某再次致电冉芳,对其提供的积极帮助和对谭某某及时退钱的行为,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