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对口送培活动走进我县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罗倩 王鸿雁 文/图)为促进学校间的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加强学校间的结对帮扶与合作,近日,我县教育科研暨南岸区对口送培专题培训会在石柱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全县各中学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近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教研员霍小琴以“中小学教师能做的教育科学研究”为题,结合多个课题研究案例,讲解了课题研究中选题、定题和申报的注意事项,并从开展教育科研的意义、教育科研课题的一般程序等方面讲解了在课题研究中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结题报告和总结报告,同时有针对性地对我县教师在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应对策略,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随后,渝中实验小学和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的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研究方面的经验。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及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育工作中,做到教研融合,将教育科研融入平时教学工作中,在提高教育科研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县教委教研室要加强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管理与指导,进一步提高我县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研究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