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万众一心,祖国何愁不强大!”
抗疫先进典型谈获奖感受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我县17人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5个集体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4人获评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2个集体获评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抗疫先进,听他们讲述抗疫心路历程、畅谈获奖感受。

荣获“重庆市抗疫先进个人”和“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放射科主任陈以福是我县支援湖北孝感的首位医护人员。59岁的他,背着家人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在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坚守到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虽然我即将退休,但从当上医生那一刻起,‘’这四个字就深深烙进了我的心里,我很自豪站好了最后一班岗,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算是给年轻人打个样!”他说,荣誉是对全体医护人员的肯定和鼓励,我将以这份荣誉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用实际行动让伟大的抗疫精神传递下去,不负人民期望、不负组织重托、不负自己的良心。

河嘴乡富民村党支部书记黎星此次荣获了“重庆市抗疫先进个人”和“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疫情发生后,他连续两个月奋战在一线,化身“黑包公”“村小二”,用踏实的作风牢牢守住了石柱的“北大门”。“在大灾大难面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说不累是假话,但看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没受到损害,我觉得很幸福。”他说,当前正处在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将带领富民村党支部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为老百姓服好务,为党委政府分忧。

荣获“重庆市抗疫先进个人”称号的金铃乡应急办主任、石笋村第一书记覃湖川从除夕夜开始,在海拔1300多米的哨棚梁疫情劝导点连续坚守了近50天。“此次疫情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也是对我党性的一次考验。相比众多的‘逆行者’,我所做的事微不足道。”他说,“以后的日子里,只要祖国和人民有需要,我还会冲在最前面,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也始终相信,只要万众一心,祖国何愁不强大!”

县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谭契是我县为数不多获得“重庆市抗疫先进个人”的90后之一。疫情发生后,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数次进出我县疫情最严重的的西沱镇,两天两夜没下“火线”,锁定了传染源。“这份荣誉应该归功于全县人民,正是大家的团结一心,才换来了今天的良好局面。这次抗疫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也让我明白了初心使命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他说,“尽管我现在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默默发光的疾控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