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到民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左军(前排中)在海庆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带队深入工业园区,走访调研量劲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庆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运行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企业采取了哪些安全措施?”“安全管理制度有哪些?”“发展中遇到了哪些具体困难?”走访中,左军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存在的困难等,嘱咐企业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范。

左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强化责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大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常态化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和完善健康管理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好作业车间和施工现场的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依法依规建设和生产,切实做好风险管控,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推进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左军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要坚持“一企一议”“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要素保障,在人才引进、解决融资难题和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市级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助力企业提档升级。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把安全生产关,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全力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