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再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10月16日,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暨10月份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副县长冉雪梅、龙集华、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节,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压力逐渐增大、形势严峻复杂。在县域范围内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力度,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厉整治重大隐患、严防自然灾害发生刻不容缓。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毫不动摇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紧盯各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跟踪销号,坚决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执法监管,加大执法频次,坚决逗硬,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管效果;要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联合治理的态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专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滚动开展督查,严肃追责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人员,对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