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走进中益  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希望在田野上》歌舞表演

演出现场

魔术表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0月15日,由中国侨联、重庆市侨联主办,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中益乡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石柱”慰问演出走进中益乡华溪村,将赏心悦目的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群鼓劲加油。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中益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作为中国侨联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亲情中华”每年组派多组艺术团赴海内外开展巡演,弘扬中华文化,丰富侨界群众和基层群众的精神生活。今年,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国内多个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向一线干部群众送去侨联组织的深切慰问和美好祝福。作为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中益乡是此次巡演的第二站。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出在快乐的歌舞中拉开序幕。随后,《祖国你好》《我和我的祖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天边边个红》等经典老歌引发全场观众动情合唱,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耳熟能详的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更是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尽管阴雨连绵,但细雨丝毫不影响观众的热情,大家穿着雨衣、摇动充气加油棒,为台上表演的文艺工作者们欢呼呐喊、送出掌声。演出现场气氛浓郁,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歌曲、魔术、小品……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艺术家们用正能量、高级别的演出,给正在为实现同步小康而奋发的人们增添了力量和信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