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率队赴北京招商引资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10月13至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邀请各方企业来石发展。副县长何德华一同前往。

蹇泽西一行先后前往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北京)中心、北大世佳研究中心、北京仁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城光丽投资管理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洽谈来石合作相关事宜。

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北京)中心是一家服务于中医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企业的专业化产业服务平台,多年来,在政府、平台与企业共同努力下,已有多个成功案例。

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北京)中心主任邹颖认为,石柱县人文历史厚重,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道地药材黄连闻名全国,石柱黄连产业发展成果转化与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北京)中心服务方向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共同搭建发展平台,挖掘优势资源,真正将资源、平台优势转化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产业优势。

蹇泽西热情邀请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北京)中心入驻石柱。蹇泽西说,近年来,石柱县全力推动以有机黄连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发展,目前已初具规模。虽然石柱产业基础良好,但还需要进一步开发运用,希望与该中心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起为石柱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果转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北大世佳研究中心是北京大学致力于中药创新药物及天然药物研发的学术机构。多年来,该中心与各道地药材种植地紧密合作,助力地方中药材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北大世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亚伟表示,一直以来,石柱以道地药材黄连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名声在外,中心期待与石柱加强合作,深入推动中药材研究、运用等各方面工作,真正助力石柱中药材产业发展。

蹇泽西感谢北大世佳研究中心对石柱的关心关注,诚挚邀请中心到石柱开展合作,推动石柱中药材产业发展,共同努力为全国中医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仁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安全融合各种计算机信息界面、打造网络计算机操作平台、构建万物交互智能世界的企业,目前智能信息交互技术已取得全球领先的成绩。天津中城光丽投资管理公司则是专注投资、管理等业务的综合性公司,近年来企业在投资、管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仁光科技创始人谭登峰是土生土长的石柱人,家乡人的到来让谭登峰很是欣喜。谭登峰表示,自己在北京打拼多年,取得了一定成绩,心中一直有着家乡情怀。下一步,公司将会加强与石柱紧密联系,进一步开展合作,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蹇泽西为谭登峰的家乡情怀点赞,蹇泽西说,过去石柱是边远贫困山区,如今已摆脱贫困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一直以来,石柱的发展离不开远方游子的牵挂和反哺,在外创业的石柱籍人士很多,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期待和欢迎大家回乡或招引伙伴企业来石发展,共同把石柱建设好、发展好。

蹇泽西表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共赢是共同的愿望。当前,石柱县正处于全域康养建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关键时期,孕育着绝佳的发展机遇。石柱人民以最诚挚的态度、最友好的营商环境,期待着各方企业入驻石柱。下一步,石柱将在政策、人力、物流等各方面,为来石企业创造更优质的发展条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正让企业在石柱做大做强,推动企业自身和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