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和民族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0月13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来我县调研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国家民委督查司司长隋青,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守利,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李中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陪同调研。

刘慧(前排右三)在中益乡小学调研

深秋时节,走进中益乡,沿途随处可见正在收割稻谷的稻农,各项基础设施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刘慧一行先后到中益乡小学校和华溪村,实地调研我县教育扶贫、产业发展和社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中益乡小学校,刘慧一行走进学生食堂、宿舍,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学生在学校学、住、吃都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并走访了老党员马培清和贫困户谭登周,详细询问两家人的“两不愁三保障”状况。

刘慧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她说,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亲临石柱视察,为石柱、重庆乃至全国各地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石柱县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的氛围浓厚,“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到位,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成效明显。她指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石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石柱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刘慧(右三)在县电商产业园调研

近年来,我县依托生态、产业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农村电商成为新形势下农民脱贫增收和“三农”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真正为特色农产品飞出大山插上了“翅膀”。在县电商产业园,刘慧详细了解我县大数据中心建设、电商扶贫、产销对接平台运行等情况。她指出,石柱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生态优势,要深入挖掘产业文化,加大特色产业品牌建设力度,努力让特色产业成为群众脱贫、康养石柱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积极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抓好农村电商发展,让农产品走向更广阔市场,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刘慧(左二)在民族中学调研

石柱民族中学是我县唯一一所少数民族寄宿制学校,也是重庆市土家竹铃球传承与发展基地;位于三河镇的万寿古寨是重庆市第一家少数民族特色山寨,既是“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的形象品牌,又是充分展示土家族文化与石柱土司文化的窗口。刘慧来到两地,调研民族中学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和万寿古寨民俗文化、土家织锦、民族服饰文化。刘慧指出,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遵循,石柱县作为一个少数民族人口众多的自治县,地方民俗文化内容丰富、特色明显,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巩固示范创建成果,为民族团结和睦、社会稳定和谐营造良好环境;要通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地活动,让少数民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