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沙子河嘴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彭少文/图)10月12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走进沙子镇、河嘴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沙子镇兴隆村村委会,沙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农委、县司法局、沙子镇中心卫生院宣讲员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为村民们分享了相关理论、科技、政策、健康、法律知识。

宣讲结束后,村民们还参观了沙子镇农耕文化展览馆。“大家眼前看到的物品虽然都是自家常见的农具,但都是农耕文化的载体,希望大家把农耕文化传承下去。”该镇兴隆村村委会负责人向村民们介绍。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各种知识,还了解了农耕文化。我下次一定把自家孩子也带过来听一下。”兴隆村综合治理专干告诉记者。

在河嘴乡,县老科协副会长冉隆万、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邓俐、县农业农村委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冉艾、河嘴乡乡长牟显平、河嘴乡富民村党支部书记黎星,分别以“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防治”“讲法典故事,释民权民生”“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的等级颁证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政策解答”“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为题,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当地村民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

到场聆听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讲得通俗易懂,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对他们的生活很有帮助。

“六讲”活动结束后,县体育运动中心的志愿者们还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体质监测,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