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贫困人员实现就业24363人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县贫困人员实现就业24363人,实现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动态清零。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把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员稳岗就业的难题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组织实施贫困人员现场面试会、春风行动等针对性强的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充分发挥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市场、中介机构联动作用,实现171名贫困人员到县工业园区企业就业。同时,与浙江、福建等地签订协作协议,并开通返岗专车,点对点护送贫困人员返岗,不断强化与交通、卫生等部门的工作合力,持续为贫困人员外出服务站好岗,并出台疫情期间转移南岸就业、扶贫车间就业的稳岗措施,稳保贫困户就业。

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悦崃、中益、河嘴、三河等地新建带动贫困人员就业能力较强的就业扶贫车间6个,全县13个就业扶贫车间带动109名贫困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各乡镇(街道)不断把公益性岗位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新增公益性岗位937个,累计结存在岗2295人。此外,我们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作用,用山东援建资金帮扶295名贫困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转移劳动力至山东就业204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