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分类 资源不浪费
沙子镇垃圾分类宣传“有声有色”

工作人员为村民派发宣传单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丫 文/图)为增强全镇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近日,沙子镇在各村(社区)开展了“垃圾分分类 资源不浪费”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进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采取积分兑换的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垃圾分类指导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全流程管理、问题与对策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为了让居民更直观感受垃圾分类,活动现场还放置了“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指导员面对面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投放标准,传授收集和处置垃圾的方法。

“垃圾分类就是好,蓝红黄绿干湿分。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绿色剩菜瓜果皮,黄灰桶里放其他。人人一定要记下,美化环境靠大家。”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边喊着顺口溜,一边发放宣传手册,通过这种宣传形式,让居民尽快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300余份,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打下坚实群众基础。“垃圾分类进小区,我们要求每位村(居)民都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示范者,成为创建美好生活环境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