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益乡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群众正在进行逃生演练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三益乡应对地质灾害的处置能力,增强干部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10月10日,三益乡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三益乡首先开展了防震减灾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针对室内应急避震、日常应急救护等方面的自救知识普及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特别是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灭火、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大堡村会议室外侧出现紧急情况,山体前缘局部发生滑坡,直接威胁到整栋大楼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乡党委政府及时响应,立即启动防震减灾应急预案,迅速通过敲锣、口哨、预警广播等及时向受影响范围内的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同时要求监测预警组、应急疏导组、医疗卫生组3个应急小组即刻就位,全力做好抢险队伍集结、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等各项抢险准备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衔接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参加演练的队员们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模拟应急处置真实、反馈良好。

通过此次演练,三益乡党员干部、群众的防震抢险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效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