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就“收官大决战”工作再敲响鼓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0月9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扩大)会议,分析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形势,总结成效、查摆问题、增添措施,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李智、李威、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了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工作座谈会、全国脱贫考核评估工作会、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市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脱贫攻坚激励实施细则〉的通知》等精神,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十大扶贫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自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集中精力尽锐出战,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化思想认识,毫不放松,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17项重点任务和6大重点事项精准发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稳岗就业等重点工作;要围绕补短强弱精准发力,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梳理完成情况,摸清“十大专项行动”等工作进度,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加强扶贫档案管理和硬件建设,提高脱贫质量;要着眼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持续统筹推进“战疫”和“战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全面胜利。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四个不摘”重要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要实实在在上门帮扶、访贫问苦,带动广大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要持续深入转变干部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连续作战、一抓到底的韧劲,慎终如始抓好“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要正视各项督导检查,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梳理、核验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要高度重视各类扶贫资金的管理和拨付工作,确保资金不出任何问题;要积极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浓厚氛围,高质量设计好、建设好扶贫交流基地,讲好石柱减贫故事。

会议还对人口普查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