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打造靓丽环境
县城园林绿化接受“整形”

园林工人在修剪绿植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文/图)为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和绿化水平,提升城市颜值,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与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扎实推进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县城各处园林景观得到进一步美化。

为做好树木补植、时令花卉更换工作,县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园林工人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对街道、公园、广场缺失的树木和枯萎的花卉进行了补植,有效改善了城区树木缺失、花卉枯萎的现象。

在深入推进苗木整形修剪,美化城区环境工作中,该公司实施网格化管理,在城区划出5个绿化管护区域,每个区域由5名园林工人负责。根据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效果,园林工人会对枯枝、病虫枝、损伤枝、下垂枝进行适度修剪,在确保植物正常生长的同时,保证良好的景观效果。 

为抓好绿地保洁工作,让花草远离垃圾杂物,保洁人员对绿化区域的垃圾、落叶、枯枝、杂草进行常态化清理,确保绿地干净整洁。

漫步城区,置身一条条绿荫环绕的街道、一座座繁花似锦的公园,市民们总会在不经意间感受到身边的风景,享受着越来越宜居的舒适安逸。“眼下,县城呈现出天蓝、地绿、水清、路畅、楼靓的喜人景象!”家住城东社区的退休教师张大伯如是说。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快城市绿化建设步伐,以“马路办公”为切入点,以精细管理为抓手,下足城市绿化管护“绣花”功夫,努力为市民打造风景靓丽的绿化景观,城市颜值和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