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入队示范仪式观摩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9月30日,由团县委、县教委、县少工委主办的全县学校少先队入队示范仪式观摩活动在县第四小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观摩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少先队改革工作,在建队前后推动全县中小学校成立学校少工委,规范开展入队仪式等重点工作,激发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仪式上,公布了新队员名单和新建中队名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带红领巾,新队员进行入队宣誓,授旗、呼号、退旗等流程有序开展。整场活动组织有序,仪式规范,全体少先队员在神圣庄严的入队仪式中感受少先队组织的魅力,领悟新时代中国少年先锋队精神。

当天,县第四小学成立了少工委,成为我县第一个规范成立少工委的学校。团县委、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为该校授牌。

团县委、县教委、县少工委有关负责人,各中职中学团委书记或辅导员、各小学校大队辅导员观摩了此次活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