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举行

学生在选购书籍

石柱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蔡鹏程(右)给受捐单位送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文/图)为引领全民阅读风尚,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精神力量,9月28日至10月12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石柱邮政分公司承办的以“书香石柱——阅读走向未来”为主题的“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在良玉广场举行。

10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选书、购书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86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在亲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活动现场,购买了一本古典名著《红楼梦》,仔细翻阅起来。来自下路街道红岩社区的一位马姓村民,一下子购买了《本草纲目》《黄帝内经》等7本书籍。这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比较注重健康和养生了。

10月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活动现场,来自回龙中学的多位学生正在挑选书籍。他们说,阅读课外书籍非常重要,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还可以帮助他们树立起远大理想。

活动期间,石柱邮政分公司为南宾街道和万安街道的14个社区共赠送了价值1.4万元的文学、科普、健康类书籍,为城区12所中小学共赠送了6万元的免费购书券。

“开展读书、送书活动,可以种下读书的‘种子’,让更多的群众和学生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推动‘书香石柱’建设。”在赠书活动现场,石柱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蔡鹏程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的通知》要求而举行的,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以及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及必胜信心,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