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李玉霞 文/图)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筑牢安全防线,10月1日至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就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寰宇世家小区、佳惠超市、冷黄路交通卡口等地,左军重点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节日食品保供、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扫码、检测体测、登记等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树牢安全理念,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质量、价格、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放心、便利消费,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消防设施加强日常管护,抓好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在云中花都、万寿山景区等地,左军对森林防火、安全设施、应急处理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管理、旅游安全设施建设、餐饮卫生管理、应急值守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

左军(左三)督导检查城北农村客运车辆劝导站执法工作

10月2日,左军还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对三河镇、桥头镇、中益乡沿线的客运车辆、交通节点、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检查途中,左军登上过往客运车辆,对司乘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存在超员等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劝导站的作用,加大对农村公路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治理“三超”,严查严打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保障行驶车辆安全,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切实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各类问题“清零”;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监管重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左军还检查了部分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工作。

副县长何德华,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