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为顺利推动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9月30日,我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暨技术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冉启明、谭燕子出席会议。

会上,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西沱镇、悦崃镇、鱼池镇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耕地保护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把抓好摸排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时序进度推动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采取强有力手段和超常规举措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行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分步治理、分类处置、维护农民权益等原则,在精准摸排基础上,加强共性问题研究,科学制定处置措施,适时调整完善机制,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督查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