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功绩传承不朽精神
我县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活动

各界代表向烈士默哀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9月30日是我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驻石部队官兵和民兵代表、老干部代表、县直机关职工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等,齐聚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怀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左军主持仪式。

上午9时,300余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纪念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唱庄严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武警战士将花篮敬献到纪念碑前,并向纪念碑敬礼。蹇泽西、左军、李燕明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哀思。最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蹇泽西代表县“四大家”和55万石柱人民向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他说,石柱是一方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有着光辉悠久的革命传统历史,无数的石柱优秀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惧牺牲、前赴后继,用热血和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先烈故事,他们是石柱英雄儿女的杰出代表,是人民的英雄、时代的楷模,是石柱人民永恒的光荣和骄傲。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蹇泽西强调,在石柱革命先烈身上展现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舍生取义的爱国情怀,是为增进人民福祉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我们要学习他们矢志不移的忠诚之心、攻坚克难的斗争之心、奋发图强的进取之心、为民奉献的赤子之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战和抗疫精神,聚焦把石柱建设成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总目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竭尽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