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一老兵变身“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员

本网讯(通讯员 秦红艳)近日,笔者获悉在黄鹤镇,有一位87岁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乡里乡亲都十分夸赞。

据悉,老兵周廷安从8月27日参加鱼龙村群众代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后,深刻领会其中要义,自觉主动、身体力行、大力宣传其精神。

在家里,他以身作则、带动督促子孙后辈树立勤俭节约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教育引导家人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树立良好家风。

在邻里,他通俗易懂地宣传引导邻居们做“光盘行动派”,建议大家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生活小事做起,杜绝铺张浪费办红白喜事,引导邻居集会聚餐上打包等好习惯,营造良好民风。

在乡里,逢赶集、红白喜事等人多的时候,他总是站在人群中用谆谆言语呼吁广大群众与文明握手、同陋习告别,培育文明、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要约大家一起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倡导和践行者,培育良好乡风。

“他呀,年龄大又是退伍老兵,虽然不是党员,但都以党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深得群众的信服。这回这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真的是走一处说一处,恐怕是宣传得有千多人了,是个榜样。”退休干部李绍兴如是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