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65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5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全市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重庆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在全国生态格局中肩负着重大责任。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抓紧解决整改落实存在的薄弱环节,在查漏补缺、强化监管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突出抓好长江沿岸、龙河沿线、大中型水库生态环境治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力发展康养经济;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山青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重点抓好非煤矿山、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精准排查整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执法监管,坚持“严、准、狠、实”执法原则,严格执行“三步”闭环执法;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请假报备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市场保供等工作,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有序、廉洁节俭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