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节前督导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左军(前排左二)在大歇中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9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带队前往西南水泥公司、大歇中学校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一同督导。

左军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在这非常时期,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以非常责任、非常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刻吸取綦江区松藻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全面排查非煤矿山和其他领域安全隐患,针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应急保障、应急处突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值班信息日报告制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突出抓好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左军一行还到大歇中学校学生寝室、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要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保证学生吃好、吃饱、吃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