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王秦)9月2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7次专题学习会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经济学博士刘平安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授课。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主持会议。

会上,刘平安博士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企业资本运作为题,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历程、为何改革、怎么改,市场化改革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机会与挑战,企业资本如何运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资本市场、企业管理等有了全新的认识。

刘平安认为,一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有到旺,一步步稳扎稳打,充分学习先进经验,充分注重自我变革,在优势明显的国家制度体系保障下,中国资本市场走向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以及企业人士,资本市场就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课题之一,要跟上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融会贯通加以运用,从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各企业要把学习金融知识、金融政策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精准把握、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从一域服务全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重点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要立足国内经济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