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

9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县信访办、石柱县汽车客运总站、胡燃商行、六塘乡等地,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在位于六塘乡的顺鹏建材有限公司,蹇泽西实地检查企业生产运行、安全作业和岗位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深刻汲取9.27綦江区松藻煤矿事故教训,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技术规程和标准,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重点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蹇泽西(中)在县汽车客运总站调研

在汽车客运总站,蹇泽西详细检查了站场的防疫消杀、旅客信息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汽车客运总站要认真做好站场消杀,坚持做好进站人员体温检测和旅客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安全技术检查,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系统的监管,严防疫情输入,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督促汽车站做好运力保障,确保国庆、中秋节假期间百姓安全、便捷出行;各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前功尽弃。

蹇泽西还来到六塘乡高龙村集体经济高效农业示范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建设情况,对该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蔬菜产业,通过有效管理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决战决胜最关键的时间节点,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盲目乐观、侥幸心理,进一步明确“收官大决战”的基本要求,持续有效化解疫情灾情影响,以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全面达标,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仗。

在县信访办和胡燃商行,蹇泽西强调,各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帮助协调解决困难,依法依规、科学有效化解矛盾,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物资储备调运、食品质量监管,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充足,质量优质放心,价格稳定公道,让广大市民放心购物、健康消费、愉快过节。(记者 罗远琴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