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强调坚持“四字”原则,严格三步闭环执法

本网讯(记者 马瑗)9月27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龙集华、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交通运输、建设施工、消防、旅游、大型群众活动、矿山、危险化学品、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和房地产等重点领城,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矛盾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和信访矛盾排查清单,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和化解时限;要全面抓好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加大暗访力度,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要强化执法监管,坚持“严、准、狠、实”执法原则,严格按照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的三步闭环执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开展一次拉网式、全景式的矛盾纠纷排查,全力化解各类风险和矛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值班信息日报告制度;要加强应急值守力量配置,做到人员在岗位、精神在状态、能力“在线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前安排好救援装备、物资,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全县人民平安、愉快过节。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两节”期间大规模人员流动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保障,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围绕“六大领域”、打好“六场战役”,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块开展专题调研,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