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审议中益乡蜜蜂科普馆设计方案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9月27日,我县召开会议审议中益乡蜜蜂科普馆设计方案。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开武、谭雪峰、秦荣华、谭燕子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采锦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益乡蜜蜂科普馆设计方案,详细介绍了该科普馆设计方案的主题、整体架构以及建设效果等。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中益乡本地特色文化、石柱文化、乡村文化、蜜蜂文化等巧妙融合其中,如何布置业态吸引游客,如何带动地方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

据设计方介绍,中益乡蜜蜂科普馆设计宗旨是依托于中益全境乃至石柱全域旅游规划方向,拟选址于中益乡场镇内,以中华蜜蜂为主题,展现蜜蜂精神和石柱人勤劳致富精神,开发沉浸式游玩体验项目,充分融入蜜蜂元素,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科普学习、参观游乐等,从而带动地方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中益乡有悠久的养蜂历史,如今蜜蜂养殖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在中益乡打造蜜蜂科普馆将会有效推动中益乃至全县蜜蜂养殖产业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中益乡、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配合企业对科普馆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要深度挖掘提炼“蜜蜂精神”,将“蜜蜂精神”融入蜜蜂科普馆建设,贯穿科普教育全过程;要认真谋划,将蜜蜂科普馆建设与大数据智能化相结合,增强游客体验感、参与感;要加快蜜蜂科普馆建设进度,让科普馆早日与游客见面,带动中益乡旅游发展;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石柱人民艰苦奋斗的脱贫精神与蜜蜂精神有效融合,真正讲好蜜蜂与脱贫的故事。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