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查处一起贩卖“山寨食品”案

本网讯(通讯员 秦红艳)9月23日,黄鹤镇食药监办在该镇文化广场查处了一起涉嫌贩卖假冒伪劣食品的案件。

据悉,当天上午,嫌疑人在文化广场免费发放牛奶,以此吸引群众,再通过“宣讲会”的方式让群众购买产品。接到群众举报后,黄鹤镇食药监办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宣讲会上售卖的产品均为假冒伪劣的山寨食品,便迅速控制住嫌疑人,遣散聚集的60余名群众,收缴了120瓶“山寨饮品”。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宣讲团”3个成员均为湖北人,利用农村老百姓辨别能力不强的弱点,长期到各地场镇开展产品宣讲会,通过给老百姓送小礼品增添人气,然后以宣讲的方式推销售卖“山寨食品”,以此获取利益。

黄鹤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做好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明辨是非,知晓真假;另一方面,要加大查处力度,不定期到各地农村市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山寨食品’,就要严肃处理,并顺藤摸瓜、查找源头,斩断‘山寨食品’背后的黑色利益链条,让‘山寨食品’无立足之地,给广大农村消费者一个安全、无忧的消费市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