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彭少 文/图)9月2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科协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石柱县主场活动在县城玉音广场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科学知识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推出一系列以健康科普为主要内容,兼具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的展览和宣传。

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前来咨询。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为广大市民精心挑选了农业、科技、生活、文化、健康、少儿等方面的科普图书。手捧图书,市民们满心欢喜,有的在现场摊开图书,认认真真地阅读起来。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给市民们分享了健康养生、家庭教育等知识,深受市民喜爱。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书籍及宣传资料1.2万余份(册),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普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我县全民科学素养,让广大公众能够理解科学、掌握和运用科学,进一步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多元化开展科普活动,让科普理念深入居民心里。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