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常委视察脱贫攻坚成效

视察王场镇方斗山中蜂养殖基地

本网讯(记者 周伟)9月23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率领县政协常委,就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进行视察。县政协副主席马世兰、陈以平参加视察活动。

在王场镇,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方斗山中蜂养殖基地、晚熟柑橘基地、大棚百香果基地及柠檬产业基地,详细了解长效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全县扶贫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县发展改革委、县城乡建委、县卫生健康委、县教委、县水利局等县级部门关于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视察组一致认为,我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产业发展良好,全县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正在不断增强。大家建议,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度关注重点人群的医疗、教育、饮水、住房等保障,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脱贫长效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孙开武强调,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分析脱贫攻坚中的新情况,持续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总结并全面借鉴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秀工作经验,有序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充分发挥产业对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作用,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因地制宜选准品种,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严格保障产品质量,积极拓宽市场,确保产品销路有保障,努力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