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广东考察招商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9月21日—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赴广东省考察招商。副县长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一同考察。

蹇泽西第一站来到位于广州市的中山大学。作为学术高地,近年来,中山大学在康养产业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良好成绩,与石柱县“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的价值定位不谋而合,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座谈会上,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说,康养是一个新名词,也是一个新课题,石柱县高瞻远瞩,把康养作为发展方向,这与中山大学的康养发展研究方向一致,新课题、新研究、新学术就像海上“灯塔”一样,中山大学愿意做这个“灯塔”,希望能与石柱共同合作,一起把康养产业发展学术研究落脚于实践运用中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蹇泽西对中山大学关心关注石柱表示感谢。他说,石柱县自然资源丰富,是理想的康养之地,率先走上康养之路,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论”“两化路”。近年来,石柱康养经济发展已取得一定成果,继续把康养之路走深走实,需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希望中山大学与石柱县紧密联结在一起,真正将学术研究和应用发展结合起来,共同将石柱康养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双方还签订了《中山大学与石柱县共建康养产业联合研究平台合作协议》,将重点围绕康养经济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以及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联合申报国家、省、市等各级科技项目,推动项目成果应用示范与推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告别中山大学,蹇泽西来到碧桂园集团总部。据了解,近年来,碧桂园集团业务已扩展到地产、科研、农业、教育、旅游等多个方面,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企业。

座谈会上,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裁莫斌对蹇泽西一行表示欢迎。他说,碧桂园集团一直以来坚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创业理念,石柱从过去的农业大县转变为旅游大县、康养胜地,石柱人民生活幸福感增强,这与碧桂园的理念和努力方向一致,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对接沟通,进一步在地产、旅游、农业等方面深度合作。

蹇泽西说,碧桂园入驻石柱多年并取得良好成果,是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近年来,石柱县康养经济发展之路充满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欢迎碧桂园集团进一步对石柱考察调研,共同寻找更多的合作项目,真正实现共赢。

考察期间,蹇泽西一行还来到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光学有限公司、东莞市龙拓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源川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考察,洽谈合作事宜,诚邀企业家们到石柱投资兴业。

蹇泽西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共赢是共同的愿望。当前,石柱县正处于全域康养建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关键时期,孕育着绝佳的发展机遇。石柱人民以最诚挚的态度、最好的营商环境,期待着各企业入驻石柱,我们将在政策、人力、物流等方面,为来石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条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正让企业在石柱做大做强,推动企业自身和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