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据了解,通过对全县1—8月数据分析,预计批发零售业销售额、住宿餐饮业营业收入、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规上盈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非营利性服务业工资总额等指标能实现预期目标。1—8月,全县固投完成86.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72.4%,投资总量渝东南排名第一;100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复工70个,完成投资52.1亿元;全年累计向上争取资金37.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72.7%;完成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97亿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前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对比全年目标任务,在农业总产值可比价增速、规上工业产值、注册地建筑企业总产值、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牢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强弱补短,对照目标找差距,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工业项目落地、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推进、建筑业发展、招商引资、财税等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企业“升规上限”,严格落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增量文章,加大监测预警和统计指导力度,深入分析问题,科学提出建议,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及早实现“升规上限”;要加强工作调度,提前分析研判、提前安排部署,增强工作前瞻性和主动性,在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一季度工作,力争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审计局、县农业农村委、县经济信息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商务委等部门还就各领域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汇报。

县领导陈爱军、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