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举办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文 谭华祥/图)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23日,在中益乡坪坝村大湾民宿区,50多亩的有机水稻随风摇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呈现在眼前,一场以庆丰收、奔小康为主题的中益乡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此进行。来自全乡7个村的数百名村民欢聚一堂,参与到各种传统农事比赛中,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展现中益人民在小康路上感恩奔跑的劲头。

活动现场,挑水、拔河、扎草人等比赛活动轮番开展、精彩纷呈,中益乡7个村各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角逐。现场锣鼓喧天、欢声笑语,村民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享受丰收的喜悦。

近三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深度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黄精、前胡、脆桃、脆李、中蜂等特色产业,将粮经比由9:1调整为1:9。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务工机会的增加,村民的收入也有了大幅度提高。在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中益人民正逐步迈向小康生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