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是党和政府救了我的命

编辑同志:

我叫付正兵,今年64岁,系石柱县六塘乡回龙村金锋组人,现居龙池村凉桥组。20年前,我与妻子离婚后,带着幼子四处打工谋生,曾在工地搭建的四面透风的便棚里栖身度日。

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我突然疾病上身,被医生诊断为“心脑血管病”和“心肌炎”。阵发性心急心跳痛得撕心裂肺,我多次晕倒在地,人事不知。十多年的疾病煎磨,让我无法挣钱,无钱买米和治病,孩子也因此辍学,生活贫寒到极致。冬天,高山雨雪交加,寒风刺骨,房不避风,环境十分艰苦,这对我这个本来就摇摇欲坠的家庭无疑是是雪上加霜,我感到人生无望。

生命是一条单行道,绝无重来的机会。2018年7月,政府安排我去重庆大医院动了两次手术,我获得了第二次生命。我万分感谢六塘乡党委政府及县扶贫办,感谢回龙村党支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他们深入实地了解实情,给我办理了低保,让我的孩子免费读书,还派工匠帮我修了房子,并送来了新棉被和彩电。几年来,我治病共报销了9万多元,现在我已基本康复,平日里还能打工挣点钱。

我要特别赞扬六塘乡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他7次来我家,每次来总是面带笑颜,语言亲切和善地嘘寒问暖,在解决问题时也会征求我的意见,并作出妥当的安排。他心系贫困百姓、认真工作的态度让我很敬佩。再有我的帮扶人——27岁的村干部贺玲同志。当时,她身怀有孕,却多次来我家访贫问苦,时常电话问候。我在病中,她还花钱买礼品来看望我,帮我打扫室内卫生、整理床铺,她像亲人一样善待我,让我深受感动。

这些干部是贫困者的贴心人。他们不改初心本色,牢记使命宗旨,勤政为民,深得民心。他们那样说也是那样做,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其高尚的风范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经历了这些,我深深地感到:共产党伟大!人民政府好!此时此刻,千言万语也难描述我的心情,希望能借贵报一角,向六塘乡党委政府表达我的知恩图报之意。

付正兵口述冉从信整理

2020年9月12日


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