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圆满落幕本报记者游凤将代表我市赴京参赛

游凤在重庆市决赛现场演讲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皓伟 摄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9月20日,重庆市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在南岸区举行。经过初赛、片区赛、决赛层层选拔,本报记者游凤从2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于10月中旬赴北京参加全国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据了解,2014年起,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连续组织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今年是第七届。这项活动致力于推动新闻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记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闻战线及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在重庆市的决赛中,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将自己一路走来的所见所思所想娓娓道来,让更多人走进新闻现场,走进新闻背后的故事。游凤和大家分享了她跟随县委书记蹇泽西一行走进深山老林为大山群众探寻脱贫路背后的动人故事以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多次走进中益乡采访的故事。这几年,她亲眼见证了中益乡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老百姓精气神的巨大变化。“总书记来到我家乡,我要努力奔小康。”中益乡老百姓从心底里感恩中国共产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据悉,本次将和游凤一起代表重庆市赴北京参加全国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的还有重庆日报的谢智强、南岸区融媒体中心的杨明威、巴南区融媒体中心的侯玉玲。

目前,各省市推荐参加全国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的选手已录制好3分钟时长的短视频,在新华网参与投票环节。网民每天均可登陆新华网,为记者游凤投上宝贵的一票。投票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24:00。

接下来,选手们将在北京参加复赛和决赛。复赛通过分组比赛并综合新华网投票情况(评委打分占80%,网络投票占20%),从近200名选手中选出36人(其中抗疫报道专场选6人)进入决赛。决赛预计选出13人(其中抗疫报道专场选3人)参加节目录制,并开展全国网络巡讲。节目录制好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将播出“好记者讲好故事”专题节目,同时制作播出网络版特别节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