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龙沙大歇

宣讲团走进大歇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近日,我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龙沙镇大沙社区和大歇镇双坝村,3位宣讲员立足自身实际,为村民们作了一堂生动、接地气且有温度的宣讲。

黎星是河嘴乡富民村党支部书记,但却是一个外村人。为当好富民村的领头人,黎星吃住在富民村,用脚步丈量脱贫路,像钉钉子一样,逐条破难题,逐户拔穷根,勇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尖兵”。他办事公正廉明,工作认真负责,赢得了村民的一致信任和好评。宣讲中,黎星讲述了扶贫路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令在场群众无不动容。

“吃水不忘挖井人。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安居乐业,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县发展改革委环境与能源科科长郭洪波,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目标、易地扶贫搬迁与农村危房改造的区别等方面作了宣讲。他以“赶考”的心态推进工作,以“拼命三郎”的作风“答题”,下足“绣花”功夫,精确瞄准搬迁对象,统筹谋划办法举措,全力加快工作进度,以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目标。如今,我县1854户贫困户搬出了大山,正带着希望建设新的家园,走向新的生活。

向学明是大歇镇双会村的一名基层党员、返乡创业农民工,也是重庆象先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大歇镇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2008年,在广东,我看到那些贫困山村因做电商而迅速发展起来,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在对市场进行深入了解后,我就很想回家乡发展。”宣讲中,他讲述了自己放弃外企高层经理薪资,带着满腔热情返乡发展农村电商,并通过打造电商平台,为当地贫困户搭起了致富桥,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故事。他说:“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创业者,不仅要有创新创业的拼搏精神,还要敢于担当社会责任。”

3位宣讲员的宣讲,感人肺腑,听众纷纷屏息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生活也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有信心,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奋斗,把家园建设得更好。

“今天的这场宣讲活动很接地气,非常好。聆听了他们的宣讲,我很感动。如今,党和国家政策好,我们要群策群力,一齐努力往前跑。”龙沙镇大沙社区的况平武听了宣讲后,十分激动地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