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本网讯(记者王秦)9月22日,由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在县卫生健康委顺利举行。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疫情迅速蔓延,当前疫情总体仍处于大流行阶段,相关专家预计今年秋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将呈高流行态势。

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场景为:2020年10月20日,县人民医院报告一名发热患者陈某;10月20日14:30,县人民医院对陈某的新型冠状病毒PT-PCR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20日19:00,县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即,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等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组建疫情防控组、宣传舆论组、社区排查组、市场监管组、医疗救治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等,就此展开社区排查、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此次演练重点模拟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处置、应急响应启动与调整、分区分级与精准防控等重要防控环节,共设置15个场景,35个问题。

本次演练按照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由主持人逐一解说各个场景,逐步向前推进。参演单位根据场景提供的信息及工作组职能职责进行讨论和依次回答问题,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