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果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9月22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率社法民宗委委员,前往三河镇大林村、万寿古寨、回龙中学、万力联兴等地,视察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县政协副主席马世兰参加视察。

据了解,2016年12月,我县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县级层面首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目标,结合脱贫攻坚和“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成功探索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建+”石柱模式,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基层组织、社会治理等方面彰显了活力,形成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族群众齐抓共创的良好格局,营造了团结和谐与进步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建议: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高度重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全社会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完善机制,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推动康养石柱建设衔接起来,与康养石柱建设同推进,充分发挥“创建+”模式,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各领域;要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结合土家族特色抓好民族文化传承,突出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