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左军(左三)在督查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前往火车站和县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决不松劲厌战,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副县长冉雪梅、县政协副主席云斌一同督导检查。

左军一行来到火车站,详细了解进出站车次、防控人员配置、客流量等情况,现场查看了体温检测设施、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

左军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出现局部反弹趋势。火车站作为重点交通枢纽,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一直处在疫情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铁路、交通、卫生、公安等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部门联动,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盯紧盯牢核心环节、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坚决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守住“入口”底线红线;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左军先后来到预检分诊室、核酸检测室等地,与一线医护防控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左军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左军强调,全体医护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流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稳定;要强化监测排查,严格执行发热门诊接诊、筛查流程,做到关口前移,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统筹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强化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和专业技能培训,抓好感染防控工作,严防医务人员感染;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