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汉丰湖共唱“双城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23日,开州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圏建设“开州行”集中采访活动的100余名媒体人,他们相约汉丰湖,共唱“双城记”,将从不同角度发现开州之美,讲好开州故事。开州日报特采访了川渝两地部分区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邀请他们就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献良策,谋发展,谈感受…

心动开州颜值

沉醉深厚文化

“开州真不愧是帅乡帅湖’。帅湖’有怦然心动的颜值,让人春心荡漾:‘’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不仅包含了红色的爱国主义文化,也包含了勤学夺冠的传统文化。”石柱具新闻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禹云洲说

在开州,汉丰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帅湖”。“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造就了开州‘城在湖中,湖在山中,人在山水中’的水墨画卷,让人沉醉,令人流连,也是‘帅湖'心动颜值的体现。”禹云洲说。在汉丰湖畔,建有蜿蜒40多公里的亲水观景阳台一一滨湖公园。园内处处鸟语花香、曲径通幽、亭台楼榭,组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确实是市民休闲、运动、观景的乐园。

“在开州,人人都能讲出几个刘伯承元帅的故事,军神风骨与家国情怀已成为‘’大地的永恒赞歌。”禹云洲说。如今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故居)已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帅乡”深厚的文化内涵还体现在开州举子园里的文峰塔、文庙、考院、盛山书院、开州国学院等文化旅游项日。开州举子园是全国首个系统展示科举文化和儒学文化的文化景观园,是以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为定位的研学旅行和国学体验的文化主题公园,它为游客打开了一扇了解科举制度、儒学文化和举子之乡的窗口。

“开州把历史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中具有推广借鉴作用。”禹云洲说。

(开州日报记者熊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